luli

其一·人类生存竞争下的产物


『新宿 折原临也的公寓内』

 

今天是大晦日,所有的人都会回到自己家人身边迎接新年,当然,偶尔也有些例外,名为折原临也的存在就是这样的例外之一。

 

房间非常的宽敞,有着明亮的落地窗和良好的视野,窗前白色的大理石办公桌上则陈列着对于情报贩子赖以生存的资料,在平日,这是一个令人感到舒适的办公场所,但是在今天这样的日子,却显得有些过于冷清。

 

临也敲下了最后一个句号,在邮件末尾附上了颜文字,然后满意地拍拍手,轻巧的按下了发信按钮。

 

下午三点半,这位情报屋坐在办公桌前伸了个懒腰,思考起接下来要做的事。

 

没有必要回到亲属身边,也没有友人需要拜访,雇佣的下属也在火锅聚会后纷纷离开。

 

除开堆积在邮箱的工作委托,就连街上都没有多少人类的影子,新年之前似乎整个世界都变得平静了。

 

【真是无聊的日子啊…】

 

临也打了个哈欠,百无聊赖关闭了工作用的电脑,把定制轮椅转向了身后的落地玻璃窗,冬日里天空湛蓝而通透与毫无生气的城市形成鲜明的对比,木制扶手发出被指节叩击的沉闷的声响,回荡在空旷的房间中,他眺望着远处的积雪的山峦陷入了片刻的恍惚。

 

【铃铃铃——】

 

长久的沉寂被尖锐的铃声打破,把情报贩子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 

这种时候应该不会有人找自己才对,那么…?

 

看到来电显示的一瞬间,折原临也有略微的惊讶,而后开始考虑起这通电话的用意。

 

来电的备注,正是折原临也的名字,或者说,是自己几年前之前送出去的备用机之一,送给一位名为长谷川圣子的女人。

 

说起这位女性,那可真是令人印象深刻,她并没有自己在作恶的自觉,而是以一种自怜自艾的态度去毁坏别人的人生,作为普世意义上恶人,但对方的自信却让临也产生了些许兴趣,作为人类的一员,她无疑是合格的。

 

但这个女人,应该死了才对。

 

【铃铃铃——】

 

平日会让员工感到焦虑的铃声连续不断地叫嚣着。

 

这种时候啊,真是幸运…

 

折原临也带着难以察觉的微笑按下了接听键。

 

【…啊...接听了....请问是…折原临也先生吗…?】

 

对面传来稚气的女声,听起来大概12,13岁的年纪。在与那个女人相关的事件里,符合这一特征的,应该只有…她的“女儿”了。

 

【哎呀哎呀,没错哦,我是情报屋的折原临也,没想到你还活着呀,冴岛葵酱,既然找到了我,那么让我听听吧,你的请求。】

 

【…居然还记得我吗...折原先生……】对面传来的是女孩疑惑的声音,带着显而易见的犹豫

 

【作为冴岛集团的理事长的私生女。在父亲被自己的情人的上一任丈夫举报了偷税被捕后,因为有利用价值所以被父亲的情人收养的你。】临也顿了顿,在脑内整理出了所有情报,仿佛炫耀一般向对方继续吐露真相【不过我记得,收养你的长谷川圣子小姐,最后应该被上一任丈夫情杀了才对。那么,你是怎么知道所有事的呢?当然,不告诉我也可以哦?】

 

那么对方是什么来意呢,报复?恨?或者是崇拜…?

 

【…啊…您的确记的很清楚呢。不愧是折原先生……】

少女的声音透露着一丝崇拜的感情,看来来者并无恶意。

感叹过后,是短暂的沉默,然后少女再次用稚嫩的声音开口。

【关于您的问题,我的继母…她根本不是那么聪明的人。而爸爸,也不会和别人提起我才对。她如果能想到通过收养我来和爸爸的其他亲戚争夺财产这种事的话,一定…是接受了别人的提醒吧。所以我检查了继母的遗物,以及这个多余的手机。】

 

出乎意料的,少女回答起了自己的问题,折原临也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示意对方继续说。

 

【手机里只有奈仓一个名字哦,然后我收集了有关的情报,大多数是…各种各种样的坏事的传闻。还有,这个人是来神的学生,之后我拜访了他。但…对方完全是个笨蛋…】

 

【哦?】

 

折原临也听着对方的叙述赞许地拍了拍手,作为一个孩子的行动力简直,令人惊叹,如果没有记错,这家伙还是国中生。

 

【奈仓这个人的言行举止…怎么样看都不像能做出这种事的人…失去目标的我,调查了这个人中学到现在的一切,幸好他是个普通人,虽然消息很难调查,但是,也让折原临也这个名字也格外明显。而只要稍微去了解一下就能知道了…您是最可能为我的继母提供相关情报的人。】

 

【哈哈…哈哈哈哈哈…!!】

 

【折原先生…?】

 

突然的,折原临也有些接近癫狂的大笑起来,见证像侦探一样调查出这些的幼小女孩,不论其目的是什么,作为人类,展现可能性的展现的这位少女,都让他获得了无比的乐趣。

 

【啊啊抱歉抱歉,一不小心就太开心了,总之,你找到我,是需要什么呢,报复?恨我毁了你的人生?如果是的话,请务必告诉我,你现在是什么心情呢~】

 

【那个……我…调查了很多关于您的事,最开始的确是出于恨意,对此,我应该向您道歉…】

少女抱有歉意的说着。

【但是…仔细想想不去恨直接性成这些事的人,而是讨厌其实只是催化剂的您的话,果然,不是好孩子应该做的事。】

有趣,真的很有趣。临也听着少女的话语,并没有说话,但是嘴角加深的笑意代表,他的心情非常雀跃。

【所以,我现在已经没有这种恨了。不过,我很好奇,关于您的事。我拜访过熟悉您的人,最开始只是满足自己,满足对于您这种少见的人的好奇心。但是我意外知道了,您爱着全部人类什么的……但是我并不理解为什么…也没有人知道,所以…】

 

可以听到我说话电话对面的少女深吸了一口气,仿佛在鼓起勇气

 

【我想要和您面对面聊天,和您探讨关于人类的问题!】

 

临也并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拿起了面前棋盘上的一枚棋子在手中把玩着。?

这个孩子毫无疑问,是悲剧的产物。

她的继母去世后,她本应会被争抢财产的亲戚各种意义上撕的粉碎,没有人需要多余的私生子这种存在。

然而现在,她却而且像蛇一样,紧紧咬住线索,调查到了这一步。

并且,跨过了仇恨这种感情的枷锁…对自己发出了这样的邀约。

“啊啊,我是多么的幸福啊,能够见到人类生存竞争下,从野兽一样的人类欲望中,撕咬出来的最后留下的产物。”

折原临也如此想到。

 

【当然,我不会拒绝和任何人交谈这个问题,特别是能够来到我面前的“美杜莎”。不如说你能够感兴趣,我十分的开心哦~那么,正好现在,我也很闲,来见面谈谈吧。】

 

【美…美杜莎?……总之…十分感谢!折原先生!那么,我会把地址以简讯的形式发给您!时间是明天下午4点,谢谢您能接受这个提议!】

少女明显没有理解临也的比喻,不过她并没有在意太多。

 

【哪里哪里,我才要谢谢你哟,让我见识到了人类的可能性。我很开心哦。那么,再见,葵酱】

 

电话挂断了,房间重新回到了死寂,但是折原临也的心情却无比雀跃。

人类的生存竞争下,能够催生出的东西完全超过自己的预料。

美杜莎,因为被神垂青而受到女神的诅咒,从众人爱护的存在变为众人唾弃的女妖,意外的适合这位少女。

能够见到人类生存竞争下催生出的可能性,多么让人喜悦。就连外面的天空都感觉变得更加蔚蓝。

当然,这份兴奋只持续到了他接到葵的简讯之前。

葵选的见面地点是。

 

【池袋尺量咖啡馆】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