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li

序· 名为人类的群体



冬日,热气腾腾的大锅,以及被炉,名为折原临也的情报贩子家里,弥漫着不可思议,不应该会出现在这里的悠闲的气息。


而处在这种气息中的人,折原临也的表情也格外的放松


【我爱着人类,虽然一直这么说着,不过说到底,“人类”是什么呢,坐先生】


他对着坐在对面的老者这么说到。


【老朽并不觉得这是适合在火锅聚会上说的话题,希望临也殿下别破坏了您期待已久的这次火锅聚会。】


老者面无表情,似乎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


【坐先生,真是没有风趣呢,这种时候才要说这种话题不是吗。】


再拒绝下去似乎显得有些不通情理。老者低头沉思起来,决定继续这个并不是那么有趣的话题。虽然“折原临也”这一存在本身就是麻烦,和他探讨这种问题本身毫无意义。


【以老朽的看法的话…人类是善恶混杂,虽然愚蠢,但是并不是无可救药的群体存在。】


【群体吗…其实我个人而言并不喜欢这种东西呢,人类作为个体的时候,反而更加有魅力。】

临也说着,把一块豆腐放入了口中咀嚼着,待吞咽下去后才继续解释自己的结论。

【因为,个人一旦成为群体的一员,他所作所为就不会再承担责任,这时每个人都会暴露出自己不受到的约束的一面。变得盲从、残忍、偏执和狂热,只知道简单而极端的感情,并且攻击性极强。这样子就完全是怪物嘛。虽然我爱着人类的一切,但是果然,我讨厌人类成为“人群”啊】


折原临也的表情变得少有严肃起来,他若有所思的说着,然后拿起筷子,戳穿了锅中的一个丸子,拿了起来。

【能够厌恶,代表临也殿下并不是那么无药可治的存在,老朽真是感动,居然有朝一日可以看到临也殿下说出这种话,虽然,这并不影响我想要扭断您的脖颈就是了】


老者似乎对折原临也说出的话产生了一瞬间的惊讶,但是也只是那么一瞬间,很快便恢复了一贯的无表情。

【哈哈…真是的,都来了我的火锅聚会了,就不能对身为雇主的我再尊敬一点吗?】


【如果两个人也算聚会的话。】

 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