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li

其二·回避型人格和探索型人格

『池袋 尺量咖啡馆』

【!折…折原先生…?】

几乎是没有一位顾客的咖啡馆内,打破寂静的是跟随打开的门灌入的冷风,以及少女稚嫩的声音。伴随这些出现的,是被称为“最恶”的,失踪的情报屋,折原临也。

【啊啦…猜对了哦,没想到新年咖啡馆居然还会营业呢。】

临也进入了咖啡馆,操控着自动轮椅移动到了店内唯一有人的桌旁,坐在那里的是有着亚麻色长发的少女…或许,称为幼女更合适。

【店长先生是我的朋友,所以我拜托他开门了的说…比起这个…折原先生,原来您的腿脚不便…】少女说着,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。

【如果早知道的话,就不应该这么麻烦您的说…】

【这也无妨哦?这种小麻烦可并不能阻碍我的爱呢】

临也微笑着摊开手,摆出了这种事无所谓的态度。

【那么,让我听听吧,你的疑问。】

葵并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拿起来一旁的茶壶,在杯子里倒出了…咖啡?然后一脸认真地推到了临也面前。

“真是个性的喝法…”

临也在心里吐槽到。

准备好这一切以后,少女才开口道。

【是这样的,折原先生,我想知道您为何爱着人类。因为…我讨厌人类】

葵喝了一口杯中的咖啡,像是因为太过苦涩一般,她皱起了眉头。

【人类…不论是多好的人,总会做不好的事,更别说大部分人类…都像…我的伯伯们一样…很可怕,为什么折原先生,会喜欢这种东西呢?】

“哎呀哎呀…果然是小孩子”

临也看着对方的样子,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。葵所问的问题,明显是没有察觉到,自己所谓的爱,到底是什么样的爱。或者说,少女并没有察觉,什么是真正的爱。

【葵酱,你知道所谓的爱是什么吗?】

临也并没有急着回答对方的问题,而是反问道。

【爱…其实我并不是那么清楚,我觉得,应该是可以治愈一切伤痛的感情吧?】

没错,葵并不会很清楚这种感情,因为作为没有得到过爱的美杜莎,是不可能知道的。

【爱是接受哦,接受一切,去感受,去记录。用自己的一切去接受,就算会失去生命,就算会伤害对方,利用对方,也要无视世间的一切常理,去接受对方的一切,这就是我,作为折原临也的爱哦?】

临也放松身体,诉说着自己的爱,带着指环的手指陶醉的在空气中打着转,似乎表示着主人的状态。然而,他并没有获得对方热烈的回应

【…】

葵只是咬着下嘴唇,没有回答。

短暂的沉默之后,葵开口了

【不…折原先生…这种爱,是不会获得任何回应的,只会让您痛苦。如果这种爱只是对于一个人还好…但是如果对于全世界…那么…太痛苦了…他会让人永远孤独,因为永远不会有人回应。我不敢想象的说…】

…危险……临也的身体因为葵的话僵硬了一下。讨厌呢…看来少女比自己所想的更加麻烦,自己并不想被任何人靠近本质,他还没有准备好。

【葵酱还真是思维灵敏——不过,这种话题,对你而言太早了——比起这个,现在的天气很不错,要不要出去逛逛?我知道一家很不错的寿司屋哦,绝对会开门的~】

很生硬的转移话题,不过也透露出他根本不想讨论这个话题的讯息,聪明的孩子不会看不出来。

【真…真的?!我想吃鹅肝寿司!!!好久没吃了的说!!】

果然,话题成功转移了,少女假装激动的站起来,对临也说到。

【请务必带我去的说!】

果然是小孩子,这种时候就是比较容易控制。临也再次放松下来。

【那么,葵酱,可以帮我推轮椅吗?我带你去那里转转。】

【好耶!】



『池袋露西亚寿司』

这是和平又日常的一天,唯一不同的是,今天是新年。

放假让街道上格外的冷清,不过幸好,这家寿司店没有关门。

平和岛静雄这么想着,懒洋洋的把手上的三文鱼寿司沾上醋,放入了口中。

这样的和平已经持续了很久,自从…某个家伙消失后。

想到这里,平和岛静雄烦躁的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。

“啧,不知道那家伙怎么样了…”

“静雄…?你又在想临也的事吗?”

回答他的是蹩脚的日文,不用想就知道这是寿司店高大的店员,塞门。

“没有啊!只是觉得很久没听到消息不像那家伙!”

“果然是,你果然很在意自己差点杀了对方这件事吧”

“切…都说了没有…”

他懊恼的拿起旁边的清酒抿了一口。其实塞门说的没错,他的确很在意自己差点杀死对方这件事,不管怎么样,他都不喜欢暴力,也不喜欢伤人,虽然当时的确动杀人了这样的念头,但是真的伤到谁…这并不是他希望的。

这么想着,他把清酒全部灌入了喉咙,站起来和塞门告别,打算离开露西亚寿司店。然而,与其同时,有人进到了店里。有两个人,一个就看起来是国中生的小孩和…坐在轮椅上的临也…?

静雄愣住在了原地,盯着坐在轮椅上的临也。

而对方也注意到了自己,瞳孔微微收缩,然后有些惊恐的盯着自己,似乎被吓到了

静雄张了张口想说点什么的样子,但是最终什么都没说出来,重新合上了嘴巴。

什…什么啊…这家伙…为什么消失了这么久又突然出现了。

这几年在做什么?

为什么坐在轮椅上?

这幅表情是什么意思?

静雄脑子里乱七八糟的,他有无数个疑问闪过,但是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这种感觉就像用一只筷子在锅里捞东西一样。

最终,在静雄下意要开口问什么的时候

【那个…对不起,可以让一下吗,轮椅推进不来了…】

最终第一个响起的并不是自己的声音,而是在临也旁边的国中生。

反应过来的静雄把所有话憋回了肚子里,转过头快步离开了寿司店。

来到了街道上,静雄摸出来了口袋中的香烟点上,抽了一大口,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可恶…自己根本没有立场问这些问题啊。

自己就是让临也变成这样的人,而且自己如此讨厌这家伙,虽然这些都已经过去了很久…但是…不论怎么样,该关心对方的都不应该是自己吧。

评论

热度(29)